台南市的變化 - 失去的老學校
校園生活記憶庫- 臺南州臺南市明治國民學校- 整合檢索 未提供相片說明。未提供相片說明。 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台南成功國小,不見了!
原明治公學校(1912 - 最早是女子公學校),日治時期建築(1928) 的原建築之後上方增加一層樓,用了一陣子;之後整棟被拆除,改建了一個仿原立面的建築(不記得何時蓋的,應該在80年代末期?),如今因赤崁文化園區的改造,整個校園全被拆除了..學生要到它校流浪數年 (目前以文賢國中為暫定校園,但未來有沒有機會回來,沒人敢打包票 )...
 
以我家的地點,我不是讀立人要不就是成功國小,但我因借籍因素,讀了師專附小。但成功國小是我常常去玩耍的地方。近半世紀過去了... 我的外公(1895出生)、母親(1934出生)、岳母(1941出生)都住奮進,他們是讀立人國小(寶公學校),我(1963出生)和我附近小朋友當時都是讀成功國小,我猜想我要不是因為借籍,也應該會是成功國小的學生。
成功國小是我課餘玩耍場地之一,中間一個大操場,以L型以及一運動場/禮堂短軸成為ㄇ型,開口面對赤崁樓。禮堂常出借成為書展場地,小時書桌上的一些課外書籍大多購自於此,如今他的消失頗令人唏噓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鑽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