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南家中食記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食物,非常重要。現在的孩子不只不會做菜,連食物的原型都不知了,只知道最終的“產品”。
我有一個觀察(我有作業要求學生做菜),會做菜、喜歡做菜的孩子,設計會做的比較好、質感也會較細膩。
自小家中對於食物極為重視,有時我甚至內心怨恨我父親,由於他對於食物的重視,讓我母親總是忙碌異常,一刻不得閒。後來慢慢了解,母親對於家裡的愛完全化於對於食物以及烹煮的講究。儘管作為職業婦女,她依然會造早上5:30起床,準備全家早餐、並且為全家帶便當。7:50她準時去上班,直到6:00回家,在開始準備晚餐( 或是我們去外婆家吃晚餐)
 
星期六及日的午餐及晚餐又有獨特的風景,常常會有水餃、義大利麵等周日不常見的餐點;周日下午她還會做餅乾、蛋糕、冰淇淋、ㄘㄨㄚˉ冰、甜點之類,在我小時到高中這一段時間,我的飲食口味經驗極為豐富,也訓練出我超級刁的口感。到台北來讀書時,總覺得台北吃到的東西都是廢物,因此同學稱我為"刁嘴雞"。
 
食物真的很重要,不知道每個人跟母親連接的記憶之窗是甚麼?
對我, 就是一道道口味卓絕的家常味;它們就是我對於母親的記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鑽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