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布丁記憶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對這布丁(很多人都知道是那一家),說真的,並不是多美味,但你就想要吃它一兩口。
對我而言,應該是“記憶”吧。我小時常吃的一個小鋁模反扣下來的布丁,後面有一種奇異的焦味。我在美國常用布丁粉做非常類似的布丁,甚至我還常常做來請同學吃。
每個人應該多少都一個布丁記憶。我的記憶不是來自十多年前,自台南流傳開來的“伊特雷”或是“銀波”...而是更遠的60-70年代
 
我有三個布丁記憶,一個來自於鴨母寮市場邊的冰果室,每一次經過都會張望其玻玻璃櫃後面是否還有存貨,然後口袋中挖個幾塊大吃個甜甜蜜蜜,不亦樂乎;第二來自於母親;由於母親是職業婦女,母親的甜點只會在星期日製作;他的櫃子中有一些不同的鋁製或塑膠製模子,只記得她要熬煮二砂再加上牛奶(還有凝結的吉利丁?),以大烤箱微烤後,之後放置冰箱,便能製作出極美味的布丁。到了美國之後,家中的布丁就是用粉末包,再加牛奶製成,但少了焦香味。
 
台南冰果店常常將布丁放入酪梨中,加牛奶一起打。我大城國中同學家的泰成水果店,會常常幫我打一杯,我喜歡那一種濃郁感,但僅此一杯,因為它是很甜膩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鑽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